听豆哥上课感觉自己仍然是个毫无希望的智障

我怎么会认为基本知识已经弄清楚,冲刺阶段只要把书和实务模版背一背,就可以去考试了?

豆哥强调对知识要有敬畏之心,不要功利地学习,所以他整天泡在图书馆里

他说你们就知道模版,但说实话这之中出身不好的人,就算学套路也不如本科一本或者985的人,他们就是更聪明学得更快更深,你们还能拼什么?拼套路?你们只能拼把知识学扎实,让老师知道你们是有真正的功底,有学术潜力的,否则一味追求套路上的捷径,只能使你们离理想院校的大门越来越远

心口一痛,喜欢也悲哀于他的直白


敬畏和对真理的追求,我都有,因而感觉被机械的政/治冒犯,希望接触的每一知识,都能成为启发,去引导更深入的思考

但这属于理想主义,所剩时间越来越少,我也没有豆哥的天赋和智商,一路保送的他估计回答不了怎样背书更快的问题,我乏善可陈的经验总结出来,勤能补拙熟能生巧,一项概念理论看多看深了,再注重彼此的衔接构连,总能学会并记下来的


说到底还真是过去没打好基础


该背还是得背,我哪儿来的时间烦恼


评论 ( 1 )
热度 ( 2 )

© 📖y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