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这张明信片从一年多没动过的 十天搞定考研词汇 书里掉出来,我大概就彻底忘掉它的存在了

那会儿狗子每天拉着催着哄着感化着已经放弃的我去教室上自习,大冬天室外特别冷,教室里暖气非常足,基本上一坐定就得脱衣服,狗子就把外套脱下来占位,有时是书包,还有零食,然后自己坐在不远的地方等我,背单词,或者写作业看书,七点到十点半的时间里,我基本上做一些无法产生实质性加分的消极抵抗工作,等着楼管大叔来关灯赶人,狗子很生气,经常用眼神仇视我,叫我别放弃,必须挺住

考试之前陪我去摸清考场位置,我们在回去的路上靠着公交车窗,讨论未来计划,和各种情感相关议题,她说,以后就不能陪你上自习啦,我好像也说了加油之类打气的话

考前一晚教室里几乎没人,我一进门看见狗子给我占的位置上,放了一盒德芙,下面压着这张明信片,我拿起来感动得要死,想哭的情绪大半是因为愧疚,觉得特别对不起狗子在最后一个月对我的严格管教,所有礼物和祝福都受之有愧


无颜面对我狗,就在当初计划脱离群众视线时也一起把她黑了,近一年未联系,不知道她今年考哪里,准备的如何

我真是大错特错了,应该继续把狗子当成同行的伙伴,至少是她撑不下去时,能听我说句加油也好

诶,我真是一个长于辜负的人,对不起狗子

希望我们都能上岸,再去见面,让她好好骂我


评论 ( 1 )
热度 ( 2 )

© 📖y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