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亂感悟」

1⃣️qq空間和微博的「點讚」功能應該要麼像朋友圈一樣收攏,要麼設置在中間,這樣無論左撇子還是右撇子,都不會有手滑的危險🙄
2⃣️在學校裡碰見老馮,他送我一把草莓,竟然還順便請我吃了個飯,我打算只裝三塊錢龍和路大餅的胃毫無準備地迎接了椒鹽四季豆和不知道能不能叫做五香肉絲的家常菜,外加一碗番茄蛋湯,我找不到比飯桌更適合侃侃而談的地方了,說了徐志摩,陸小曼,李敖,魯迅,還說了一些公開的秘密,真正的秘密,說了價值觀,戀愛觀,擇偶觀,婚姻觀,讀書的方法,時間有限,否則能談得更多,他的學識與不好為人師使他成為一個值得傾訴的人,果然和比自己年長的讀書人交流的益處就在這裡,但想到我談天說地時那種絕對真實的態度,襟懷坦蕩地吐露心聲,還是有些後怕的,竟然有人可以讓我一瞬間胸無城府地丟掉所有端著的架子,他到底是比我厲害多了,唯有坦承才有助於排毒和收穫😪
3⃣️原來半年前,28歲的老馮就抱著結婚的目的談了個還有一年大學才畢業的對象,放棄上海1w2的月薪跑回來辦了暫住證才能待下去,找了兩千五一個月的工作,我才想到那會兒正是我剛去書店的日子,一方面感慨時間過的實在太快,一方面驚訝於老馮在戀愛問題上毫無任何跡象表現,隱藏夠深,人之常情地問道,這是幹嘛呢,你的目的是結婚,可人家還年輕呢,值得麼。可他只說,欸,那時候不是得先把過年頂過去麼。他的決定如此草率,可他說的如此認真,就希望他幸福吧🙏
4⃣️老馮說書單不著急,給我物色男票的事情他也記心上了,這是他自己提出來的,我表示非常樂意接受,之前還和他說到特別想當作體驗生活得去參加幾場相親,結果他說千萬別去,自己的苦楚經歷就夠長篇大論地寫相親吐槽文了,所以天南海北扯一通,他覺得可以給我介紹他在上海的一些朋友「認識」一下,老夫的少女心便真誠地跳動了起來,相當期待👉👈
5⃣️老馮覺得雖然俗,但還是建議考研這個事得認真對待,好好學習,我深表贊同,嗯,還有283天💪

评论
热度 ( 1 )

© 📖y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