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评论材料关于「我不是药神」,一大堆数据资料,各种拗口药名,被过去两次评论作业打击的无从下手,非常难过
更难过的是,这种难过并非来自电影本身,以及折射出的社会困境
而是,我终于堕落成一个只关照自身,缺失怜悯与同理心的人,我在思索如何切入角度对着一堆数字写出使分数不会太难看的700➕字的作业,这本身就足够消耗关注社会的精力

至于电影,在观看过程中,我却在尝试分析它叫好叫座的原因
故事原型,社会难题,法理冲突,制作班底,演员阵容,徐峥宁浩多年积累的财富和社会资本,结局的柔和
只是没有后四者,前面三要素重要么,或许换了其他缺乏经验和手腕的电影人,都难以把握并最终使其作为可上院线的影片广为呈现,否则我们也不会年复一年称道韩国某些强现实主义影视作品,而对国产商业片嗤之以鼻,定然还有众多电影人希望拍摄出优秀的社会题材电影,但输出的门槛太高,需要完整的叙事情节,逻辑架构,剪辑水平,对广电底线的聪明试探,更多人放弃了种种尝试,直接转向轻松无脑的商品化制作,但他们未必不清楚观众对现实题材的期待
影视的艺术与现实性表达,本就处处受限,说「药神」是国产电影之光,我更相信它为之后的电影人提供了一种可参考的解剖现实的方式,大陆环境使观众对国产电影的现实性,揭露性,批判性处于饥渴状态,「药神」利用这一点完成口碑营销,恰巧是这样的一群人来做,还能称得上优秀

这是一个商业性的答案

以上文字无法被写入评论,因是为考试做准备,不能太标新立异,不能不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三观,要有人文关怀
sigh

评论 ( 1 )
热度 ( 1 )

© 📖y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