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我以何角度窥探世界,也只是观察到其中一个面向,我与它的连接基于自身需要和对信息的获得力,但我到底也无法通过种种形状的连接碎片,来确定这个世界,至少是存身环境的本来面目
接触过一些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堪称优秀的青年人,他们只说对国内学术圈略感失望,也偶尔因某位教授燃起火花想继续「尝试」,他们认为相比西方国家,整体而言其实中国更好
我因为相信他们而相信这句话

尽管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

然而比不断被披露的事件更现实是
对它们习以为常,将一切视为整体社会进化中必然成型的链环,世界之大,能发展文化与科技,也能包容肮脏与黑暗

因而我对卑鄙者失望
也对自己失望

评论 ( 2 )
热度 ( 1 )

© 📖y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