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计划完成度非常好的一天,至少下午三点之前,一切在安排之中,有条不紊的进行
接着就被各种声音,各种事情打乱,打乱,打乱
除了累,就剩下委屈,因为日程被破坏,而我不知道这种破坏是否刻意为之,也因为其他一些,说不清的什么
打算刷英语真题的时候,想先做去年考试的那张,想知道以现在的状态能做成什么样,结果发现只买了英一的真题,无奈只好点进淘宝,诶,考研真贵

我想每个星期能够抽一个下午,或者每天闲置出一个小时,来神交加缪,或者马尔克斯,歌德也行
欧美文学的魅力很特别,很多时候根本无法理解那些奇奇怪怪的比喻,是怎么被想出来的
如果描述「奇怪」这个词,大概可以说成「长着彩色犄角的猫」——这当然令人奇怪
如果我早几年喜欢上他们,应该会考虑研究这个方向,文字是极微妙的东西,可以沟通无数人的感情
如果有可能,也想尝试翻译

和阿千在各自离校后,几乎没有联系,其实若非出于必要,我很少主动和别人说些什么,几天前她突然说租好了房子,就在学校附近,如果我有事要去,可以住她那里
她已经工作了,她本可以不用跟我说这些
刚又想起这件事,被人记住和关照的感觉真好

and they that watch see time how slow it creeps
被翻译成「不眠之人方知时间是老牛破车」
莎士比亚的确难读了点,很多古英语,在对照中文时,常被翻译提醒出一些语言字面之下的脆弱,为译者才学震动,另一方面,我想我要爱上莎士比亚了

评论 ( 2 )
热度 ( 1 )

© 📖y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