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目前陷入深深的深深的深深的找工作的焦虑中,她们怀抱着这样的焦虑在上午的双选会之后,睡了一下午,然后打了一晚上游戏

高不成,低不就,在这个2.5线城市里,暑假有一个实习期两千五的工作机会嫌待遇低了,又嫌该公司的人是一群傻逼,不愿意去,在家做两个月咸鱼,今天翻朋友圈看见当初的「同事们」公司团建去巴厘岛,感叹原来自己才是傻逼,本事没有,证书没有,还嫌东嫌西,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之后她们接着嫌东嫌西

吃饭时算账,说自己一天光饭钱加七七八八的零食就得40,实习工资两千五哪里够,我说,因为你们没在本该艰苦的时候坚持吃食堂。其中一个室友瞟我一眼看了看面前的黄焖鸡,拨楞几下开始玩手机,走时她剩下的饭,和她刚吃五分钟时剩的一样多

能力有大小,就做和能力匹配的工作,真不是你眼光有多高本事就真有多大

她们让我再一次坚信考研这事儿的正确性,至少从我接触考研圈子,认识到的人,至今看来,能考上都是因为有出色的专业能力,我自问还没有这个能力

加油吧
为了成为更好的人

评论
热度 ( 5 )

© 📖yun🌰 | Powered by LOFTER